警惕!有这5点症状就是高度近视

时间:2020-02-20 09: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一般说来,我们将近视度数大于600度的屈光不正叫做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给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困扰,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自我察觉。

  一般说来,我们将近视度数大于600度的屈光不正叫做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给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困扰,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自我察觉。
 
  临床上,高度近视症状一般有以下5点:
 
  1、视力下降
 
  高度近视可引起白内障、黄斑出血,可使视力明显下降,为严重的是引起视网膜脱离,严重的会导致失明及眼球萎缩。
 
高度近视症状
 
  2、眼球突出
 
  高度近视眼眼球前后径明显增长,有的形成巩膜后葡萄肿,前房加深,睫状肌萎缩,部分人眼球明显突出。
 
  3、近视发展速度快
 
  高度近视眼常在幼年就发展很快,在青少年期(15~20岁)又会出现一发展高峰;与单纯性近视眼不同,有的高度近视眼即使到了成年后,近视的发展还不停止,故也有人称其为进行性近视。
 
  4、眼前黑影
 
  高度近视眼会引起玻璃体变性、液化、玻璃体后脱离等,玻璃体内有浑浊及飘浮物,患者可见飞蚊症、火星点及闪光。
 
高度近视危害
 
  5、眼底改变
 
  视乳头旁可见弧形斑,网膜呈高度豹纹状,可见网膜萎缩斑,黄斑变性。高度近视病人随着眼轴的增大,眼球不断扩张,在眼球标本中可以不可以看到远远大于正常眼球。在眼球增大的过程中,巩膜和脉络膜都可以不可以按照眼内部的信号要求而不断增长,但视网膜却不可以随之而增长,视网膜为了贴和到增大的巩膜和脉络膜上,会出现非常多裂口或者在视网膜的周边部发生格子样变性,为将来发生视网膜脱离造成前期病变。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温馨提示:高度近视患者要注意定期进行眼科检查,一般建议每半年检查一次,以尽早发现并处理并发症。如果突然出现视野缺损、暗点、眼前有黑影飘动或是有闪光感、视力下降等症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