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以后,你的眼睛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时间:2020-01-22 16: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曾经,你也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直到某一天,它们近视了。 你以为戴上眼镜,一切问题就解决了,但是,一些微妙的变化正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发生。 大多人是在学生时代出现近视

  曾经,你也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直到某一天,它们近视了。
 
  你以为戴上眼镜,一切问题就解决了,但是,一些微妙的变化正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发生。
 
  大多人是在学生时代出现近视,可能因为学习太用功,作业太多,也可能是游戏太好玩。
 
  总之你的眼睛会因为长时间盯着近处出现疲劳,导致调节紊乱,发生假性近视。
 
  但这个时候别放弃,还是可以通过休息改善用眼习惯抢救一下。
 
  这个时候你的眼睛开始越变越长,清晰的影像无法投射到视网膜上。
 
  于是,你会发现黑板看不清了。远处的人认不出来了。
 
  而戴眼镜能够对你有一定帮助。
 
  18周岁,和你的身高一样,近视度数将逐渐趋于稳定。
 
  当然,如果你继续肆无忌惮的用眼或是眼睛出现其他的病变,近视度数仍然可能加深。
 
  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还可能出现这些问题。
 
  你的眼睛会比一般人更长,就像一只鼓起来的气球,变得又薄又脆弱,剧烈的撞击、晃动,眼球壁的不断拉伸都可能导致眼底出现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
 
  支撑眼球的玻璃体也将更容易液化,出现混浊,你的眼前会常常看到一些小虫子,随着眼球转动飞来飞去。
 
  过高的近视度数还会带来矫正上的困难,如果再混合散光,那么你不仅要戴上啤酒瓶底般的眼镜,矫正后的视力也可能不理想。
 
  高度的近视还可能导致白内障提前到来,晶状体提早混浊后阻挡光线,影响视力,需要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