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度才是高度近视,毛祖红医生谈高度近视

时间:2017-04-15 10: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多少度才是高度近视?近视500度的文文咨询毛祖红副主任医师: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说高度近视眼容易视网膜脱落,高度近视眼还容易得飞蚊症,近视500度是高度近视吗?

  多少度才是高度近视?近视500度的文文咨询毛祖红副主任医师: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说高度近视眼容易视网膜脱落,高度近视眼还容易得飞蚊症,近视500度是高度近视吗?
 
  多少度才是高度近视?
 
  毛祖红副主任医师:我们都知道近视可分为低、中、高度这三个阶段,那么,多少度才是高度近视?
 
  低度近视:300度以下
 
  中度近视:301至600度
 
  高度近视:601度以上
 
  近视500度是高度近视吗?
 
  毛祖红副主任医师:500度近视属于中度近视,不是高度近视。但是500度近视未来有可能发展到高度近视,这个得看文文的年龄和用眼情况。
 
  如果文文20岁了,近视度数稳定了,这种是生理性近视,近视度数再次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小。
 
  如果文文还未成年,从小就出现近视,15-20岁发展更快,到20岁以后还可能会发展,最高可到3000度。
 
  毛祖红医生建议定期做眼部体检,简历眼健康档案
 
  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每年都要做眼部体检,如果孩子近视度数每年增长超过100度的,父母要引起注意, 是去眼科医院简历眼健康档案,跟踪孩子的视力发展情况。
 
  多少度才是高度近视?600度以上的近视是高度近视,矫正高度近视目前最安全的方法是ICL晶体植入术
 
  推荐阅读:ICL晶体植入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