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眼怎么矫正视力?

时间:2013-11-14 17: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同时也一直威胁着患者的健康,治疗高度近视成了众多患者急需解决的问题。但是在以前高度近视患者却并不能恢复视力,不过现在科技

高度近视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同时也一直威胁着患者的健康,治疗高度近视成了众多患者急需解决的问题。但是在以前高度近视患者却并不能矫正视力,不过现在科技不断发展,高度近视已经可以矫正视力了。那么高度近视患者怎么矫正视力呢?

ICL助高度近视眼患者顺利走上婚姻殿堂

经过7年的恋爱长跑,晓妍和男朋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但她的准婆婆却对她有一点不满意,那就是她的高度近视。老人一方面不喜欢她的这个形象,另一方面害怕将来会遗传给将孩子。听到这个消息,晓妍一下子懵了。

晓妍开始努力搜集各种有关高度近视的资料,偶然在网上看见厦门眼科中心关于矫正高度近视的介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医院。经过一番严格检查,专家的话总算让她松了一口气:“你只是近视度数比较高,还没有出现什么并发症,你这种情况我建议你做ICL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进行矫正。但是你也不能掉以轻心,要经常注意眼部的情况,因为超高度近视有很大可能会引发眼底及视网膜病变。”

听了专家的话,晓妍虽然心中有了小小的激动,但马上就理智下来,因为她想起了之前遍寻医院碰壁的情形。晓妍坦言,她曾经到眼镜店配隐形眼镜,店主表示她的近视度数太高,散光也高,不适合戴隐形眼镜。她只好戴着框架眼镜。读大学时打算做激光近视手术,但医院都因她近视度数高,散光高而拒绝手术,做手术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之后,专家告诉晓说妍,ICL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是目前我国治疗高度近视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适合于近视300~2300度近视、100~1000度远视以及100~600度散光。它的主要原理是在眼后房、虹膜与晶状体之间里面植入一个人工晶体来协助调节屈光,该晶体由小量的纯化胶原聚合而成,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在眼内无任何不良反应。而且,ICL手术不会改变角膜组织,是一个可逆手术,如患者视力发生明显改变而导致所佩戴的ICL不再适合,可以随时取出或更换。ICL手术目前已经通过美国FAD及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有保障。

最终,晓妍决定要动手术,在接受了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后,晓妍的双眼视力矫正到了1.0。还没从这个惊喜中缓过来的晓妍又听到了男友给她的另一个喜讯:未来公婆见她手术成功也不再有顾虑,同意了他们的婚事,再过一段时间,她就将走上通往婚姻殿堂的红毯,做一个最美丽的新娘。

1000度以上高度近视眼多考虑ICL手术

ICL人工晶体植入术是将一种由胶原蛋白材料collamer制成的柔软晶体,通过一个微型切口植入眼内。可大范围矫正近视(300-2300度)、远视(100-1000度)和散光(100-600度),只要年龄在18周岁以上,屈光状态稳定,通过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条件,均可施行手术。该手术不破坏眼角膜组织;切口小矫正快,无手术缝合;手术具有可逆性,不需要特殊护理;外观美观,术后视觉质量往往高于戴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