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的病因有哪些?

时间:2012-04-11 16: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生活中,飞蚊症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它的出现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为此发现应及时的治疗,那如果想要更好的治疗飞蚊症,就应了解飞蚊症的病因,对因治疗,这样才

  生活中,飞蚊症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它的出现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为此发现应及时的治疗,那如果想要更好的治疗飞蚊症,就应了解飞蚊症的病因,对因治疗,这样才能达到 的治疗效果,那么飞蚊症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飞蚊症的病因:

  1、病理性飞蚊症

  病理性飞蚊症有3个特点:①有异常闪光。②短时间内飞蚊数不断增加。③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

  病理性飞蚊症一般由严重疾病引起,是因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变化。

  病理性飞蚊症是疾病的一种表现,多由中高度近视、眼球内部出血、炎症等引起,一般来说,这些原因通过简单检查就能发现,需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才能痊愈。而生理性飞蚊症则找不到病因,不用进行特殊治疗。

  2、生理性飞蚊症

  一点两点的黑影,在眼前飞来飞去,有时候看得到,有时候看不到。当人很累很疲倦的时候,会觉得蚊子移动的特别明显,而年纪大的人有飞蚊现象时,会较中年人的飞蚊现象感觉更强烈和明显。

  这类飞蚊症是良性的,称生理性飞蚊症。专家认为,大约有80%的飞蚊症由玻璃体纤维之水化形成,属生理性飞蚊症。

  生理性飞蚊症不会有失明的风险(非视网膜问题),通常若无重大问题,医师会建议不要理它,一直到晚年都不会有问题。建议在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平时不用用眼过度等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