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容易得飞蚊症?

时间:2020-07-24 17: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得了“飞蚊症”,眼前老有像小飞虫的黑影飘来飘去,既影响视力,又影响心情。那么,什么人容易的飞蚊症呢?

        得了“飞蚊症”,眼前老有像小飞虫的黑影飘来飘去,既影响视力,又影响心情。那么,什么人容易的飞蚊症呢?
 
        1、电脑工作者
        随着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广泛应用,我们眼睛对着电子显示屏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特别是电脑工作者,往往一天需要对着电脑屏幕超过10小时。研究表明,过度用眼,长时间盯着电子显示屏,会加速玻璃体浑浊,更容易患上飞蚊症。
 
        2、高度近视患者
        近视度数大于600度,通常被认为是高度近视患者。高度近视患者的眼轴特别长,玻璃体变性的几率很高,也容易引发飞蚊症。
 
        值得注意的是,高度近视患者若是某个时间突然出现大量飞蚊,就要引起重视,因为这是并发视网膜脱落、穿孔等眼底病变的警告信号。
 
高度近视
 
        3、三高患者
        患有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往往会危害人体血管健康。如果眼底血管因为这三种病而变薄、变脆,发生出血,血液进入玻璃体中,就会产生飞蚊症的症状。
 
        4、有视网膜脱离史的患者
        在视网膜脱离的过程中,可能造成眼底血管出血,就容易引发飞蚊症。视网膜脱离导致的飞蚊症,大多起病急,症状重,变化大,并有明显的视力减退,由于情况严重,一旦发现,请及时去医院诊治。
 
        5、眼外伤患者
        眼外伤可引起眼内出血,引起玻璃体混浊;眼外伤可导使眼内异物存留,例如铁、铜的存在生锈,早期亦可出现飞蚊症状,后期视力严重减退。治疗同样是针对原发病治疗,多需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