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眼睛受到机械性外伤怎么办

时间:2016-01-08 08: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刚刚学会走路,经常摔跤,有时候会摔到眼睛,眼睛旁边经常青紫,有时还会肿一块。宝宝经常摔到眼睛严重吗?要怎么处理?

  宝宝刚刚学会走路,经常摔跤,有时候会摔到眼睛,眼睛旁边经常青紫,有时还会肿一块。宝宝经常摔到眼睛严重吗?要怎么处理?

  宝宝眼睛受机械外伤严重吗
  
  由于宝宝眼睛周围血管分布丰富,宝宝眼睛受到机械外伤容易出现青紫,还会引起间接性的损伤,比如眼内出血、眼眶骨折、角膜劈裂,视网膜脱落等。因此,宝宝眼睛受机械性外伤非常严重。

  宝宝眼睛受机械外伤的正确处理方法

  如果肿胀或者是有淤血,可以用冷敷减轻皮下血肿,24小时以后再改为热敷。如果流血,应当清洗干净眼睛周边,并且消毒,预防感染。

  宝宝眼睛受机械外伤的错误处理方法

  很多宝妈一看见孩子眼睛肿了,马上采取热敷的方法,这是错误的做法。还有些宝妈会用纱布把孩子眼睛包扎起来,这也是错误的,会引起感染。

  宝宝眼睛受伤作为父母千万不能大意,应当学会正确的处理方式,避免因为错误的处理造成孩子眼睛二次伤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