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度近视需要配眼镜吗?

时间:2019-10-11 16: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轻度近视度数为-300度以内,在这一个范围里,假性近视同样存在。轻度近视是比较容易阻止近视发展的时候,配戴眼镜是很有必要的。配戴眼镜的作用不仅是为了看清物体,更主要的是

  轻度近视度数为-300度以内,在这一个范围里,假性近视同样存在。轻度近视是比较容易阻止近视发展的时候,配戴眼镜是很有必要的。配戴眼镜的作用不仅是为了看清物体,更主要的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调节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
 
  对儿童来说,如果是初次检查,散瞳验光是必须的,确定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轻度近视只有看远时看不清楚,需要戴眼镜。看近是否戴镜应综合考虑眼位及调节和集合的情况。
 
  给近视患者配镜时,会建议以较低的矫正度数作为配镜标准。如果矫正的视力过高,摘下眼镜后眼睛的晶体反而无法调节。
 
  由此看来,轻度近视的患者眼镜一定要配镜。戴了眼镜后也要注意用眼卫生,看书写字时要保持良好的坐姿,一次用眼时间不要太长,要注意眼睛的劳逸结合,并增加户外活动,这样除少部分遗传性近视以外,一般性的近视眼还是能够得到预防和控制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