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倒睫会影响视力吗

时间:2017-03-25 11: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倒睫是宝宝常见眼病,观察宝宝闭上眼睛的时候,下眼睛的睫毛就会扫到眼球上,眼睛会出现流泪、发红,宝宝会因为疼痛哭泣。新生儿倒睫会影响视力吗?新生儿倒睫会自己好吗?

  倒睫是宝宝常见眼病,观察宝宝闭上眼睛的时候,下眼睛的睫毛就会扫到眼球上,眼睛会出现流泪、发红,宝宝会因为疼痛哭泣。新生儿倒睫会影响视力吗?新生儿倒睫会自己好吗?
 
  1、新生儿倒睫会影响视力吗?
 
  新生儿倒睫会影响视力,但是倒睫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睫毛像刷子一样摩擦眼球,长期下去会对眼角膜造成损伤,视力可能会下降。
 
  2、新生儿倒睫会自己好吗?
 
  新生儿倒睫会自己慢慢消失,随着宝宝生长发育,新生儿倒睫严重影响了眼睛需要进行治疗和手术。
  
  3、沙眼也会引起倒睫
 
  沙眼也会引起倒睫,一般需要手术治疗,并且需要尽早治疗。
 
  4、宝宝倒睫需要做手术吗
 
  宝宝倒睫不需要急于做手术,一般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倒睫会慢慢消失,另外宝宝年龄太小,也不适合做手术,平时可以滴眼药水或者是用橡皮膏黏住下眼皮,使下眼皮呈轻度的外翻状态,记得要勤快的更换橡皮膏。
 
  新生儿倒睫会影响视力吗?一般的倒睫并不会对视力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宝宝的睫毛比较柔软,而且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如果新生儿倒睫时间很长还美好,睫毛长硬了,会摩擦角膜,对视力产生伤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