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伤如何处理

时间:2016-01-30 13: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外伤是因为外界因素导致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避免外。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眼外伤要如何处理?下面就四个真实的案例来说下眼外伤如何处理。

  眼外伤是因为外界因素导致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避免外。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眼外伤要如何处理?下面就四个真实的案例来说下眼外伤如何处理。

  眼睛被碰伤

  孟孟今年五岁,在一次做游戏的过程中眼睛被桌角碰伤了,肿了一大块。孟孟的老师立即用冰块敷,半个小时过后,肿消了很多,也不再疼痛。

  眼球破裂

  李杰是一名快递员,一次送快递的途中发生车祸,快递包裹砸伤了李杰,李杰的眼球破裂。幸运的是一位热心的路人帮李杰包扎了眼睛,并火速送李杰去医院。

  眼睛流进洗发水

  林英去理发店洗头时,理发店员工不小心将洗发水弄进林英的眼睛。员工立即让林英冲洗眼睛,十分钟后送林英去医院检查,医生表示因为冲洗及时且充分,林英的眼睛没有大碍。

  眼外伤是一种很常见的眼病,分为轻、中、重3类,平时要多学习一点眼外伤的处理办法,一旦出现眼外伤可以及时救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