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受工伤如何申请劳动赔偿

时间:2016-07-07 15: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一些特殊工作的从业者,在工作期间眼睛受伤的风险比较高。如果眼睛受到工伤如何申请劳动赔偿呢?

  一些特殊工作的从业者,在工作期间眼睛受伤的风险比较高。如果眼睛受到工伤如何申请劳动赔偿呢?

  一旦眼睛受伤,一步是到当地的劳动部门申请工伤认定。一般公司会申请,如果公司没有申请,个人可以申请,有一个时间限制,不要超过一年,一年之后过了申请的时间。

  劳动部门会根据情况进行认定,如果被认定为工伤,劳动部门会开具工伤认定决定书,医药费由公司全额垫付,工资按原待遇发放,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按由工伤职工所在地标准发放。

  如果眼睛受伤严重需要评残的话,可以申请劳动能力鉴定,鉴定工伤等级,眼睛受伤等级有四级,盲、二级盲、低视力、二级低视力,然后按照伤残等级计算伤残赔偿数额。

  如果公司不赔偿,可以到当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或直接去劳动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申请。

  眼睛受伤严重应该立即前往眼科医院进行急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