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眼镜店验光,去网上配镜行吗

时间:2018-03-01 14: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大二学生小黄,打算换个眼镜,现在用的还是高中时候配的眼睛。但是他这次不打算在眼镜店配了,而是在校门口眼镜店验光,拿验光度数去网上配一副。

  大二学生小黄,打算换个眼镜,现在用的还是高中时候配的眼睛。但是他这次不打算在眼镜店配了,而是在校门口眼镜店验光,拿验光度数去网上配一副。
 
  跟小黄一样想法的人还不少,原因是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
 
  有些体验过在网上配镜的同学分享除了经历,有的同学就比较幸运,配的刚刚好。
配眼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配镜医生并不建议这么做,因为验光单不等于配镜的处方。
 
  很多人以为去眼镜店验光就是“检测眼睛的度数”,拿着这个结果就可以配镜了。验光处方是患者眼睛屈光状态的一个“测量结果”,但它不一定就是你的 配镜处方。
 
  验光师除了要看眼光结果外,还要顾客的戴镜场景、用途、年龄、职业等信息进行必要的修正后给出的结论。验光和配镜是一项完整的工作,如果把验光和配镜分开来做,很容易出问题。
 
  你有在网上你配镜吗?来说说你的经历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