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度近视不宜戴大框眼镜?

时间:2016-05-12 15: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大框眼镜已经流行了好一阵子,无论是好莱坞明星还是初高中学校学生,大家都偏好于戴一副大大的,有个性又可以修饰脸型的眼镜。人们总是以美观为选择条件,认为眼镜有镜片

  大框眼镜已经流行了好一阵子,无论是好莱坞明星还是初高中学校学生,大家都偏好于戴一副大大的,有个性又可以修饰脸型的眼镜。人们总是以美观为选择条件,认为眼镜有镜片,可以看得见就好了。镜框大小应该不会影响视力。专家告诉我们,这是大众的一个误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框架眼镜会有哪些危害。

  大框眼镜的镜片光学中心与瞳孔距离对应很差,以至于光线从光学中心之外伪镜片进入眼内,这样就会产生三棱镜效应,出现复视、视物变形。近视度数越深,三棱镜效应越明显,很容易产生视力模糊,视疲劳现象。比如,一块-5.0D的近视镜片,其光学中心与瞳孔只要偏离2毫米,就会产生1°三棱镜效应(即物与物像产生1厘米的距离)。一块-1.0D的近视镜片,要产生1°三棱镜效应,光学中心偏移瞳孔的距离为10毫米。

  专家提醒:不要因为崇尚潮流而盲目跟风,选择不合适自己的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