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激光技术在白内障手术中的应用,改变了传统白内障超乳手术的操作模式,使白内障手术成为了无刀手术。眼科医生在图像引导和计算机控制下,用飞秒激光技术替代传统手术刀,将传统超乳手术中需要医生手工进行的角膜切口、环形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自动化,帮助医生根据每个患者的眼部情况,进行个性化操作,术后视觉优良。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传统白内障手术

飞秒激光的应用,把手术的安全性和成功率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过去白内障到了失明的程度,俗称长熟了才能手术。如今只要病人感觉到视物不清晰、影响生活质量,就可选择手术。这规避了白内障过熟后引起青光眼、葡萄膜炎等并发症的可能性。

通过激光瞬间劈开混浊的晶状体(即白内障),在对眼睛几乎没有损伤的情况下准确无误完成劈开浑浊晶状体的过程,约5分钟即可完成手术,降低了手术创伤,术后恢复得快。

由于飞秒激光可以更加准确地制造切口并撕囊,使其光滑平整,可以利用飞秒激光直接去除患者部分散光问题。

新型人工晶体的问世给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但要求手术的每一步操作都准确无误,人为操作带来的误差限制了多功能晶体效果的发挥,而飞秒激光白内障治疗系统是电脑数字化控制,将人工晶状体功能发挥完整。

我院自2013年3月引进飞秒超乳设备,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颁发的“消除白内障突出贡献单位”表彰,又被美国爱尔康公司授予“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中国示范中心”。

    张广斌

    业务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

    简介: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与人工晶状体学组委员,国内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较早较多的专家。

    擅长:

    复杂白内障,青光眼及高度近视等眼部疾病的诊治,飞秒白内障、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等手术。

    陈伟

    主任医师/白内障科副主任

    简介:

    主任医师,现任白内障科副主任,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5余年,国内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眼科专家。

    擅长: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疑难白内障诊断治疗、先天性白内障

    毛祖红

    主任医师 /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

    简介:

    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眼科专家!

    擅长:

    专长白内障,青光眼及高度近视等眼部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立梅

    主任医师 / 眼科学博士

    简介:

    主任医师,中国医科大学眼科学博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

    擅长: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超高度近视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I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