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严防严控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时间:2020-01-31 18: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iji浏览:

【文章导读】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厦门眼科中心严密部署、严格值守、严阵以待,坚决打好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01全面排查 入院先测体温 厦门


  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厦门眼科中心严密部署、严格值守、严阵以待,坚决打好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01全面排查 入院先测体温
 
  厦门眼科中心特别设立了预检点,医务人员为每一位入院人员测量体温,并询问其来自哪里。在医院内,患者戴着口罩,就医秩序井然。



  早发现是打好主动仗、打赢防疫硬仗的基础和关键所在。面对疫情,厦门眼科中心加强对入院人员的排查、管控,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厦门眼科中心预检分诊护士配备a、b角色,以确保时刻有人在岗。


02严防严控 入院请戴上口罩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积极响应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厦门眼科中心要求入院人员在进院时必须佩戴口罩。


 
03构筑防线 多举措防控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院后勤保障部加班加点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坚守岗位,使用口罩、护目镜、裂隙灯自制隔板等防护物品,构筑抵御疫情防线;同时,我院对医疗器械以及医院各处进行反复清洁、消毒,多举措防控疫情……

▲后勤保障部加班加点采购疫情防控物资

▲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坚守岗位

▲裂隙灯自制隔板

04强化宣传 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连日来,厦门眼科中心广泛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宣传屏等线上、线下方式立体化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