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患白内障,区域折射人工晶体助他重返蓝天

时间:2019-04-19 15: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林先生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体检时查出白内障,作为飞行员的他,这可能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终结,好在有区域折射人工晶体的帮助,他得以再次冲上蓝天。

  最近一个月,林先生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体检时查出白内障,作为飞行员的他,这可能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终结,好在有区域折射人工晶体的帮助,他得以再次冲上蓝天。
 
  60后林先生年轻时在部队,退役以后去了一家航空公司当飞行员。
 
  一个月前,林先生单位组织体检,检查结果让林先生冒了冷汗,视力一项竟然没有通过。着急的林先生马上找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寻求医师的帮助,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为林先生做了检查,诊断结果很快出来了——林先生两只眼睛都有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如果不手术的话,视力将会进一步下降直到失明。到时候林先生可能连生活都难以自理了,更别提继续开飞机了。这对于一名飞行员来说,意味着职业生涯被迫终结!
 
  得知这个噩耗,林先生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要知道,他这大半辈子都在蓝天翱翔,让他离开心爱的飞行事业,实在太难!
 
  焦急的林先生,发出了直击灵魂的拷问:“现在怎么办?”、“要不要手术?”、“视力能不能恢复?”、“飞机还能不能开?!!”
 
  “虽然两个眼睛都有白内障,但是右眼视力还行,先做左眼手术。”陈伟主任医师说,面对拥有这样特殊职业的患者,采取何种手术方式,才能实现 的治疗效果,让他重返蓝天?
 
  陈伟主任医师团队经过了详细的检查,反复斟酌和周密讨论,最终决定采取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区域折射多焦点非球面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是在图像引导和计算机控制下,用飞秒激光技术替代传统手术刀,保障手术的安全和精准性。再者,区域折射多焦点非球面人工晶体,采用专利技术的区域折射多焦光学设计,前表面附加扇形视近区域,表面采用零球差设计,提供了卓越的远中近全程视力。”陈伟主任医师说。
 
 
陈伟
 
  制作切口、撕囊、劈核、吸除、清理……手术不到1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
 
  结果,让人惊讶!手术后第一天,林先生的视力恢复到1.0。“恢复得还可以,等稳定了视力还能再提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