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叔做了角移手术 保住了仅剩的一只眼

时间:2017-03-27 16: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来自贵州的安大叔,今年51岁,十几年前右眼感染发炎未及时治疗失明了。半年前,左眼受感染险失明。日前,安大叔在儿子的陪伴下,在厦门眼科中心成功做了角膜移植术。 十几年前

  来自贵州的安大叔,今年51岁,十几年前右眼感染发炎未及时治疗失明了。半年前,左眼受感染险失明。日前,安大叔在儿子的陪伴下,在厦门眼科中心成功做了角膜移植术。
 
  “十几年前,我右眼感染发炎,当时眼睛又红又痛,在当地医院看了将近一年,也没见效,家里经济情况不好,当时就想,反正还有左眼可以用。”安大叔说,没继续治疗的结果是右眼看不到了。
 
  然而,半年前,安大叔发现自己的左眼跟十几年前右眼的情况类似,眼睛红、痛外,视力也越来越模糊。这一次安大叔一家一刻也不敢耽误。
 
  “我们在贵州当地医院看了,医生说左眼是真菌感染,需要尽快做角膜移植手术。”同时,医生也告诉安大叔,“角膜移植除了技术是硬性要求外,还需要有角膜供体。”
 
  由于贵州没有角膜供体,安大叔一家在亲戚的推荐下,辗转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安大叔在儿子的陪同下,带着安大叔这几年做生意攒下的微薄储蓄以及跟亲戚朋友借的钱,从贵州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颠簸到厦门。
 
  安大叔挂了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的号,左眼确诊为角膜真菌感染。当天吴护平教授为安大叔安排了住院,并于第二天为他左眼做了穿透性角膜移植。
 
  术后第二天医生查房时,安大叔说,“手术前我连走路都走不了,今天早上我都能自己走动,上洗手间了。”
 
  重新见到光明的安大叔心情很激动,“感谢吴教授高超的医术!眼睛又能看得见了,回去后,我又能做生意赚钱养家糊口了。”作为家里主心骨的安大叔已出院回贵州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