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医生系列之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学科吴护平教授:是党员,也是眼科医生

时间:2016-06-20 10: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生活会。中心院党委提倡党员医生提升服务意识,争做服务标杆,医患沟通细畅,医院内部处处彰显人文关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

 
 

   在我国数百万医生队伍中,共产党员群体堪称中流砥柱。他们始终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赤诚的大爱坚守岗位,用仁爱之心铸就“医魂”,用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赢得了百姓的信任。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生活会。中心院党委提倡党员医生提升服务意识,争做服务标杆,医患沟通细畅,医院内部处处彰显人文关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办院宗旨,“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把患者放在工作首位,对患者负责,热心为患者服务,用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赢得患者的信任,做百姓信赖的“百年名院”。

 
免费开展复明手术,大爷留下激动眼泪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学科带头人吴护平主任医师,入党以来,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思想、理论。职位上,带头做好一名眼科医生,管理好科室日常运用。

  从霞浦农村来的低保户孙大爷,眼睛失明20多年,由于经济困难一直无法治疗,吴护平带领科室免费给孙大爷实施手术,使他的视力恢复到0.5,这个原本只能在黑暗中终老一生的老人,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人物简介

吴护平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学科主任,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华眼科学会及中国医师学会免疫学组委员,福建省眼科学会委员,厦门市眼科学会秘书,厦门市拔尖人才,厦门市人大代表,厦门市十佳青年医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美国视觉与眼科研究学会 (ARVO)及国际眼表疾病学会(IOSS)等多个学会会员,近年来一直从事眼表及角膜病领域的临床及基础应用研究工作。

面对远道而来的患者,常加班加点加号


吴护平主任为患者检查眼睛


吴护平主任为患者看检查报告

   上周,从贵州来的老邢赶到厦门眼科中心三楼分诊台,颤颤巍巍地展开手里捏着的一张小纸条,上边写着“吴护平”。“那张纸条皱皱巴巴的,一看就是不知多少次被展开,又多少次被攥紧。他希望加吴主任的号。”三楼护士长王芬琴说,“那天从我手里给吴主任加出来的号,就有十来个了。”她拿不准是否该给老邢加号, 进诊室问吴护平。老邢也跟进来,抢着说:“吴大夫!你帮我的娃看看吧!老家医院都说,要摘眼球!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啊……”吴护平二话没说,扯过加号单,签上名字递给他。经过一系列检查,吴护平给老邢的孩子安排了手术,治疗效果很好。吴护平出一次门诊最多可以挂50个号。但是,他不忍心拒绝那些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经常加号。“吴主任出门诊有时能从早上8点一直看到晚上9点多。”王芬琴说。

  “眼晴虽小,却装着一个人的全部世界,挽救患者的视力,就等于挽救患者的生命。作为一名医生,要不愧自己的良心,不负病人的期待;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发扬奉献精神,带着理想、信念、责任工作。以前我是这样,今后我更会这样。”吴护平淡淡说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